五角大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毫无根据

2019-05-26 09:26:25 公乘亿睐 26
五角大楼的一项审查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支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 时代 ”杂志指控美国军队在老挝1970年军事行动中使用沙林神经毒气,旨在追捕美国叛逃者,国防部长威廉科恩周二表示。

这些指控是在CNN于6月7日播出的“Operation Tailwind”报道期间作出的,随后是两名CNN员工在双重行列下发表在时代杂志上的一份印刷报告。 但到7月初,该网络收回了这个故事。

“我们研究了很多关于'Tailwind行动'的文件,并对各级指挥官和官员进行了采访。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支持CNN / 时间断言对叛逃者或沙林神经毒气的使用,”科恩说。一份声明。

“没有文件 - 军事命令,行动后报告,简报或官方军事历史 - 提到追捕美国叛逃者作为Tailwind的使命。虽然沙林在1970年储存在冲绳,但我们没有发现沙林神经毒气被发送或起诉的证据在越南或老挝,“科恩在五角大楼说。

趋势新闻

声明说,在1971年岛屿回归日本政府之前,1971年,越南冲突期间储存在冲绳的所有化学制剂都被清除了。
科恩说: “所有美国人都应该知道执行这项任务的16名男性是英雄,但他们受到了这份报告的伤害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6月7日的报道中说,美国特种部队部队被派往老挝寻找并杀害美国叛逃者。 它说,部队摧毁了一个村庄,杀死了美国叛逃者以及敌军和平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由于美国人将被直升机从现场带走,美国飞机投下沙林毒气以镇压敌人。

五角大楼的一项研究表明,该行动是作为一项侦察任务发起的, 旨在“与敌人交战,并将敌人的注意力转移到”“手术手套”,这是一项旨在控制老挝地形的进攻任务。

报告称,“没有发现任何记录或个人回忆,暗示针对美国叛逃者的行为有任何作用 。”

关于使用沙林的指控,报告指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的政策是禁止使用致命的化学制剂,除非敌人首先使用。

“没有证据表明神经毒剂沙林曾被运往东南亚(越南,柬埔寨,泰国)......没有证据表明沙林被用于Tailwind行动,”报告指出。

参与任务的空军人员表示使用了催泪瓦斯。 五角大楼的研究表明,所采用的气体类型被命名为CS,比以前在冲突中使用的CN催泪瓦斯更有效。

报告还指出, “相关的北越军事文件审查记录了美国军队在越南战争期间的任何时候都没有使用致命的化学绅士,但他们确实记录了催泪瓦斯的使用情况。”

在故事播出后不久,科恩就下令对五角大楼进行调查,称即使最初的研究没有发现使用气体的证据,这些指控也足以保证探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撤回报道时对其报道中的“严重错误”表示道歉,并且一位着名媒体律师要求CNN调查结论认为其与“ 时代 ”杂志的联合新闻报道无法得到支持。

该报告的两个主要制片人杰克史密斯和4月奥利弗被解雇了。 高级制片人Pam Hill辞职,而首席记者Peter Arnett受到了谴责。

史密斯和奥利弗说,他们站在死亡谷的故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新闻组主席汤姆约翰逊(Tom Johnson)在撤回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CNN独自负责电视报道和6月15日“ 时代 ”杂志的印刷文章 “我们承认使用提供NewsStand原始报告的来源的严重错误,因此撤回了Tailwind的故事。”

沙林的毒性是如此,以至于它被用来帮助找回士兵, “这是非常不可能的16名美国军人,除了三名Montagnards之外,所有人都能幸存下来。” 土着Montagnards部队正在协助美国人进行行动。

退休的Adm。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托马斯·穆勒(Thomas Moorer)在报告中表示已确认使用神经毒气,但仅限于离机采访。 然而,他后来说他听说过谣言,但没有直接证据表明使用了这种致命的化学物质。

由Susanne M. Schafer撰写